close

在交往時,女生常常面臨到的話題不外乎就是要結婚了嗎?

在婚姻時,面臨到的就是生子壓力...

 

與先生結婚至今已有快4個年頭...常常過年過節就會有親戚會詢問著

:要生小孩了沒  :不能自私,想到自己啊  :結婚那麼久了..怎麼沒想生

我心中都會吶喊著生小孩要花很多費用...只想順其自然就好

不過就在去年2017就想著希望能生個狗寶寶所以保健品...雞精...不離身

開始進入備孕時期,往往都會像個瘋子一樣

只要看到哪一間中醫好,哪一間婦產科好,都願意花上數個小時等待

還在凌晨騎著機車跑去中醫門口排著隊

就這樣瘋子的備孕日子過了一年...

 

在2018年初,決定嘗試人工受孕

人工受孕前,醫生指定安排3道檢查,一一過關才能進行人工受孕/試管療程

簡短說明各項檢查(詳細須至婦產科管網查詢唷)

*輸卵管攝影-使用顯影劑注入子宮至輸卵管 將其攝影

*抽血檢查-檢查個數值是否正常

*子宮鏡軟管檢查-檢查子宮腔內是否有異狀及輸卵管前端

男生部分就是 *精液檢查

 

各項檢查完後~我與先生一同前去婦產科聽取報告

先從抽血報告來看,各方面數值不錯,但Amh數值有點高7.8(正常數值約為2~6)

子宮腔內正常無異狀,輸卵管前端也正常

那先生呢~精液數值檢查也都正常

就在我心中開始放下不安時,醫生拿起了"輸卵管檢查x光"

眉頭深鎖著 告知 輸卵管末端不通唷

說真的..當下 眼眶急速泛淚

 

醫生說著有兩種方法

1.腹腔鏡進行人工疏通,但還必須察看輸卵管絨毛是否還可使用

  不過都會增加子宮外孕的可能性

2.進入試管療程

 

當聽完報告後,在機車後座的我...直接大哭了一場

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

 

回到家後,一個禮拜內瘋狂的上網查詢資料

發現原來我已經算是不孕中非常幸運的

最後先生決定不讓我動刀手術,直接先進行試管療程

 

在等待進入療程時,卻看到新聞撥放著

虐嬰...虐童...事件

無疑打在我心中...為何跨過就生的如此不珍惜老天給予的禮物

 

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